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西天之厕

佛爷外出考察,朝圣者耐心等吧,好在还有我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的设备从谷歌Play商店的设备列表中消失了怎么办  

2013-10-03 22:44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通常,如果你的安卓设备安装了Google Apps,除了可以从移动设备直接访问谷歌电子市场下载应用,也可以在电脑上登陆谷歌Play商店为指定的设备(如果你的在多个设备上使用同一个谷歌账户,你会有一个所有设备的列表)添加、购买应用,他会自动下载并安装到你指定的移动设备上。这些大多数人都知道。

然而,某一天你却突然发现用电脑登陆谷歌账户,自己的某个安卓设备从Play商店的设备列表中消失了(以前明明是存在的啊),这样你将没有办法从电脑上登陆Play商店为设备添加应用(在Play商店查看你的所有设备可以参照下图)。但使用移动设备却可以正常访问访问Play商店、更新和下载应用。
你的设备从谷歌Play商店的设备列表中消失了怎么办 - Zhang‘cs - 西天之厕
 
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移动设备重新刷机,使用某些辅助软件来恢复用户数据之后。

究其原因,是因为重新刷机后系统为该设备重新生成了一个Android ID。现在回想一下,如果你使用过”钛备份“这个软件进行数据恢复,你是否留意过他会提醒你”你的设备Android ID发生了变化“,询问你是恢复以前的ID还是继续使用新的ID甚至忽略它,大多数人都会忽略此信息(至于其他备份恢复类软件大多连这个提醒都没有)。这将导致你的账户虽然能从移动设备正常登陆和使用Play市场,但设备ID的变化却会导致它在谷歌市场的原始登记出问题,最典型的就是你的设备从谷歌Play商店的设备列表消失。

补充:使用”钛备份“避免出现以上问题的恢复数据方法,应该选择恢复以前的设备ID。但这样做也有个副作用,如果此时你已经安装好谷歌服务包并登陆谷歌账户,以后再更新应用时可能会遇到提示“rpc:s-5:aec-0”等错误无法更新和下载软件。关于这个问题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解释:安卓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“rpc:s-5:aec-0”错误处理

查询谷歌提供的有关Play市场的有关帮助信息,得到答案可以这样尝试解决:

你的设备从谷歌Play商店的设备列表中消失了 - Zhang‘cs - 西天之厕
然后重启设备,登陆Play商店,随意下载安装一个应用。再使用电脑登陆Play商店,在你的设备列表中该设备通常就会出现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